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反洗钱犯罪及涉互联网金融犯罪法律适用培训
2020-06-17 08:57: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当前金融违法犯罪特别是涉众型金融犯罪仍处于高发态势,犯罪手段不断翻新,隐蔽性、欺骗性增强,涉案金额、人数攀升,对金融安全、社会稳定构成严重威胁。同时我国反洗钱工作也面临严峻国际形势和艰巨任务。

  6月13日,徐州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邀请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中国反洗钱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何萍至我院授课,市院副检察长鲍书华、政治部主任姚辉、专委冯文婕以及全市刑事检察干警、人民银行徐州中心支行、市公安局、海关缉私局等司法机关、行政监管部门同仁120余人参加。

  上午,何萍教授为大家讲授了《新时期洗钱犯罪的惩治与预防》,从反洗钱罪的演变、国际社会反洗钱工作新要求、洗钱罪的刑事法律适用、反洗钱工作的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下午,何萍教授围绕涉互联网金融犯罪的共同犯罪、单位犯罪、犯罪事实认定等方面讲授了《涉互联网金融犯罪法律适用研究》。会后,何教授与参训人员就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本次培训内容详实,有重点有针对性,深入浅出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广大干警拓宽办案了思路,学习了先进经验,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