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二十大丨青年心声】王依蒙: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激扬青春梦
2022-11-18 09:03: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作者:王依蒙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一个举旗定向、引领发展、兴党强国的政治报告,必将指引我们胜利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的伟大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对标“四铁三型”“六宽”新型检察人才标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徐州检察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求全党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破除思维的惰性和惯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检察机关党建工作中,始终做到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从政治上看”、放在大局中考量,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传播者、实践者。

  二、坚持求真务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道路上的各类风险挑战,我们要坚定理论自信,增强斗争本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结合起来,对照“六个精神特质”把自己摆进去,锤炼“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政治素质,努力做智慧型、钻研型、素能型的“兼收并蓄、融会贯通的通达之才”。积极发挥能动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科学理性地谋划推进工作,以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

  三、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挑重担、扛重责,为检察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

  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关键在于起而行之、干在实处。我要以追梦奋进的姿态、改革创新的锐气,发扬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的精神,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的新要求、新思想、新部署和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真正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司法办案各环节、疫情防控第一线,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为实现徐州检察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全国一流”目标,贡献智慧和担当!

  (作者:王依蒙 徐州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