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鼓楼:公益诉讼守护出行
2024-01-11 10:04: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作者:孙彬

  近日,徐州市鼓楼区检察院会同有关行政部门开展专项行动,调整辖区部分道路禁停时段,排除公共交通安全隐患。

  2023年9月,徐州市鼓楼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在使用自主建立的停车泊位监督模型时发现,辖区某路段存在易发交通事故风险隐患。检察官迅速行动,在履职排查中证实,该区域停车泊位设置不够合理,预留非机动车通行空间狭窄,致使大量非机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内,停车路段车辆驾驶室一侧车门打开时极易造成“开门杀”事故,危及社会公共安全。

  面对问题隐患,徐州市鼓楼区检察院主动与负有安全管理职责的相关行政部门取得联系,就区域道路停车泊位施划、现有泊位逐步调整等问题召开多轮磋商会议,研究道路安全整治措施,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优先调整该路段道路停车泊位的停车时段。

  2023年底,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公安机关发布正式公告,决定自2024年1月1日起对相关车位禁停时间调整为每日7时至19时,错开上下班高峰期,切实保障非机动车驾驶人的出行安全。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