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通过《徐州发布》通报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情况
2019-10-30 09:53: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10月29日上午,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辉和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李炜做客《徐州发布》,向媒体和市民通报检察机关用法治的力量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情况,并精选了五个典型案例,一并向社会发布。

  发布会上,首先由姚辉主任介绍全市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情况,姚辉主任分别从:坚持服务大局,着力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坚持以办案为中心,承担起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职责使命;坚持效果导向,着力提升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质效;坚持责任担当,在检察工作服务民营经济全过程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就下一步工作,姚辉主任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建设专项巡察工作反馈意见为契机,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积极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为徐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紧接着,李炜副主任向社会公布了五起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分别是:徐州经济开发区检察院支持S公司起诉恶意欠款案、徐州市检察院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铜山区检察院对民营企业负责人伪造身份证决定不起诉案件、徐州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对民营企业主李某某涉嫌消防责任事故罪不起诉案、泉山区检察院促使胡某等人认罪认罚案。

  发布会后,姚辉主任和李炜副主任分别接受徐州电视台、徐州日报、都市晨报、彭城晚报等媒体记者的采访。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