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策解读】徐州市检察院姚辉主任做客《徐州发布》介绍“河湖长+检察长”河湖保护工作新机制
2019-12-26 10:17: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12月24日上午,徐州市检察院与市水务局共同做客《徐州发布》。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辉向媒体和市民介绍“河湖长+检察长”河湖保护工作新机制,市水务局副调研员张琦主持发布会。

  日前,市检察院与市水务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建立水务领域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在全省率先建立“河湖长+检察长”河湖保护新模式,为徐州河湖配备了“双卫士”,强化检察监督职能与水务部门行政执法职能的协作配合,着力形成河湖保护强大合力,推动提升全市河湖生态保护和水务公益诉讼取得新成效。

  发布会上,姚辉主任重点就加强检察机关和水务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加强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加强案件线索双向移送和办案协作互助、加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的落实反馈、加强河湖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与检察公益诉讼的衔接、加强常态化事务性协作配合等六个方面,对河湖长+检察长”河湖保护工作机制进行了介绍。

  发布会后,姚辉主任还接受了徐州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