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策解读】韩卫东副检察长参加市利企便民改革“双百行动”集中新闻发布
2020-07-17 11:38: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7月16日下午,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参加市委利企便民改革“双百行动”集中新闻发布,通报检察机关在开展利企便民改革“双百行动”工作举措。

  发布会上,韩卫东副检察长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贯彻市委、市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六稳”落实“六保”、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部署要求,结合“任务清单”,坚持“两优一先”工作理念,打造服务民营经济徐州检察新品牌工作举措。一是开展涉企刑事诉讼“挂案”专项清理。运用“一查二对三核实”工作法,逐案建立台账,向涉案民企逐一核实情况,召开联席会议,妥善解决,确保万无一失。探索建立涉民营企业案件办理进度定期通报机制,推行先行介入和个案追踪负责制,防止出现新的“挂案”。二是优化涉企申请监督案件办理流程。减少适用中止审查程序,缩短办案周期,提高案件办理效率。制作《中止审查决定书》,7日内发送申请监督企业和其他当事人,保障办案程序公开、透明。中止审查原因消除后,做到及时恢复审查,防止案件久拖不决。建立涉民营企业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件“两必听两必见”工作台账,细化工作程序、明确人员职责、强化检查指导、注重沟通协调,做好涉企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件工作。韩卫东副检察长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会后,韩卫东副检察长接受了记者采访,介绍检察机关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情况。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通报工作举措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接受记者采访

  编辑:刘洋